IMAG2133  

「俠骨柔情潔白心,玉女心經點成晶。一縷清香結成緣, 辛辣腐嫩傳承香」

話說....豆兒俠骨柔情外貌俊俏鮮嫩,倜儻瀟灑,一口「銷魂腐」芬芳了百家門派貪婪的食慾

此功純粹以靜制動,全身蓄勁了內涵韻力,當餓徒筷挾一施攻擊,便立即有著猛力的綿功勁道反擊出來,清淡綿香軟化了眾家舌尖的傾慕,然而衷情麻姑姑卻始終如一。得知麻姑姑香消玉殞「絕情谷」之後,終日魂不守舍搖搖欲墜,漸漸形銷骨立,更失去了往日的風采,「銷魂腐」的獨特味道也漸漸的散佚了中土。一日,豆兒傷心欲絕的臨崖俯瞰,喃喃自語「麻姑姑,豆兒願做一片雲,飛入麻姑夢魂裡」一語未閉便縱躍萬丈深淵而去。

秋露時節的崇山峻岭間,崎嶇山崖松林亂挂,蜿蜒了月光的隱晦與幽暗,湮靄輕嵐幽幽的滑入了深邃谷底,有著山迴路轉不見君之險峻,馬嘶蹄止的絕情谷,增添了一股冷冽的肅殺氣息。麻婆是享譽半壁江山麻辣派的嫡傳掌門,性格天真微辛入口清新脫俗, 卻又不失小姑獨處般的少女嗔痴情懷,頗有勾魂攝魄之態,身懷極上乘的迷魂香功身法,手法飄逸無倫,莫幻萬千,有詩云:「奇異香味疏淡清,技壓群香馨無雙」,正是麻婆的寫照。雖然對於自己的輪廓長相,已非潔白之軀而耿耿於懷,便寄情於絕情谷內潛心修練「玉女心經」配方。

麻婆自從墜谷之後,獨自在絕情谷悠悠渡過了一十幾個年頭,依賴著珍奇異草,也漸漸的療愈了墜崖傷口,中秋之夜的谷底,此時月明如練天如水,微風栩栩煞是清涼宜爽,陡然心驚著,忽聞「嗯..嗯...啊..」痛苦掙扎的微弱氣息聲,難不成仇家已掩然而至嗎 ? 側身蓮花指探路步步蓮花形履,使其迷魂香功身法護身且可立即攻其不備於萬一。絕情谷因人湮罕至之地,荒湮蔓草如同軟墊蓆因而拯救了豆兒一命,卻也深受劇烈的撞擊身受創傷,當麻婆一個箭步晃身一喵,驚覺地上一大攤鮮血的蹊蹺,扭曲橫躺的身軀血肉模糊的臉龐隱約中像極了豆兒,心中一急便擱下了種種不解的疑惑,立即搗抹珍奇藥草治療外傷,運蓄了迷魂香十足內力打入了豆兒任督二脈回補精力

時光荏苒,麻姑姑與豆兒勤練「玉女心經最後章節~麻婆與豆腐」,一旁說著「豆兒,你..你這銷魂掌柔腸百轉,入口瞬間纏綿悱惻,姿態直叫人生死相許飄飄欲仙,已掌握了麻婆與豆腐的精隨色澤上獨特魅力了」,「外觀看似平常無暇,軟嫩卻足以抵擋眾口鑠金之無情攻擊」那口感已堪稱一絕,「唉呦,麻姑姑取笑了豆兒」「豆兒所學的都是姑姑所傳授的呢!」豆兒會心一笑回應著。「姑姑玉女心經中的訣竅在於麻、辣、燙等特色」麻婆接著說,當麻辣快炒摻入了滾燙的豆腐之後提煉了香味,麻辣與腐香便自然而然的芳香四溢了有詩云:「麻辣口感舞味蕾,豆香腐嫩喪破魂」。當麻姑姑與豆兒連袂完成了深情款款的麻婆豆腐」絕世武功之後,一縷馨香氣息鮮美傳頌橙黃橘綠色澤端莊嫻雅平易近人,入喉後那溫柔香辣瞬間撲鼻而出的痛快淋漓當真非塵世中人所能讚.....燙阿

 

PS:銷魂掌玉女心經絕情谷引用射雕英雄傳「神雕俠侶

(網路音樂來源 劉芳 Liu Fang-青花瓷 若有侵權告知刪除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時間的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