蔥花蛋炒飯  

當,生米煮成了熟飯~群雄並起

一場刀光劍影、風雨欲來之庖廚論見,已是飢腸轆轆風暴前的寧靜了。

五嶽華山,湮靄流過了群峰疊嶂,蔥鬱的松柏氣象萬千,山勢崎嶇有著山迴路轉不見君之險峻與靈性。晚春之夜的頂上,微風栩栩煞是清涼宜爽,月明如練天如水,佇足了蛋狐蔥”幼年嬉戲、練功的歡樂童年。月影斜照米粒群的冷峻面龐,髮髻的絲帶隨風颯颯響聲,更讓冷冽的空氣瀰漫著肅殺之氣。一句一句冷酷的語調說著本門秉持著忠孝節義傳承,深得中原各大食派的敬重,為師的表率亦復如此。

米粒群,汗滴荷下土後之焠鍊茁壯初入齒頰那甘甜香醇的滋味,有如初吻後的乾材烈火,一吻不可收拾的戀戀米情。令同道中人嘖嘖稱奇之米霞神功,更是庖廚界的奇葩。初咬時臉部的表情,軟綿茹雲霞,若有若無的嚼勁,到後來鋪天蓋地,銳勢不可檔,以至於合不攏嘴,此時臉上沾滿了顆顆晶瑩剔透的米粒,故有「米霞」的稱號,不知征服了多少餓客好漢啊!!

蔥兒,你的<破蛋快炒式><氣蛋火大式>從何處傳授而來,務必…老老實實的告訴為師必當從輕處置發落。若是有欺瞞為師,今晚兒便是恩斷我兩師徒之日。” “蛋狐蔥自幼被米粒群收養為義兒,雖為孤雛卻肝膽俠義,亦父亦師的感情,讓他的內心百般掙扎,是否應誠實回答為師的問題呢?然而先前已答應了傳授祕訣之師叔,不得透漏任何口風訊息,以免無端惹來殺生之禍。

蔥兒猛然跪倒在地,師父,請授徒兒一拜,感謝師父多年的教誨,蔥兒謹記著為師之恩與為父之情,然而蔥兒已答應傳授之人在先,不得無義在後,恕難從命,肯望為師諒解。頓時華山頂峰有如暴風雨前的寧靜。此等驚心動魄的氣勢,令旁觀者噤聲不語、揮汗如雨、手心上的冷汗不停地直冒著。從此永為庖廚論見的老饕們,茶餘飯後剔牙食,津津樂道讚不絕口的<蛋炒飯>,已漸漸於中土上..成為了傳說。

蛋狐蔥外型造詣光滑,不拘小節,蛋形深情不移。一招獨孤混蛋式已掄霸武林多年時光,蛋法秘笈中,融入蛋氣中的快炒火大等久已失傳的手法絕藝,運用著吸心大法,迅疾不及掩耳的破殼而未離的巧藝手法,接著spa蛋殼任、督二脈之經穴,使其心靈舒暢後的橙橙軟黃,便一股腦兒飛奔而出,呈現著如彩繪驚豔亮麗圓幅型的彩虹,氣勢雄偉過程一氣呵成,決不拖泥帶水,其臨危不亂之犧牲精神氣息馨香高超,鮮美怡人,造福於平民美食。感嘆於江湖之途人心險惡,與蔥花妹瀲瀲情深神仙眷侶般的隱居於群巒靜僻的蕪山彩蝶谷,此谷山勢險惡雄偉,緣溪行,夾岸數百步,芳草鮮美,落英繽紛,因彩蝶滿天飛舞而聞名有詩云百花蹊徑彩蝶舞、紅杏枝頭春意鬧

蔥花盈,一曲猶抱琵琶半遮面,眾人皆醉於蔥教界婆婆之迷魂香,細柔的髮絲披向了綠色背心,煙霞輕籠般的妸娜多姿體態,搖曳著玲瓏撫媚,獨抗中原各大挑剔食派。蔥花妹天性聰穎黠慧、悟性又高,整日欣賞著彩蝶飛舞翔姿,領悟出了彩蝶振翅的舞法,自創了蔥爆羽衣舞,蔥花悠遊於熱油上,如同彩蝶此起彼落漫天飛舞般的輕盈靈巧而命名。性格天真微辛、入口後溫柔和順、端莊嫻雅中卻又不失小姑獨處般的少女嗔痴情懷,頗有勾魂攝魄之態,當真非塵世中人,獨鍾情於狐蔥之憨厚正直,直叫人生死相許,傳誦於中土。

一日,蛋狐蔥說著蔥妹,妳的蔥爆羽衣舞,百味齊香,獨創武林,何不我倆共創神功呢?

真的嗎? 蛋哥,若是這樣想的話,肯定更讓蛋哥一招半式闖江湖的<破蛋快炒式>,無形中更增添了提味的功力呢蔥花妹歡喜的回應著。

時光悠遊於山抹微雲,煙靄紛紛的彩蝶谷中如白馬過隙飛逝而過,整日勤練神功,頑皮的蔥花妹說這套新創的神功怎麼給個名稱呢

蛋哥的破蛋快炒式,已將蛋的精華萃煉出一股清新的香味,若是加上了蔥爆羽衣舞,撲鼻而來的蔥爆香,此套神功務必心與心的情意結合下方能發揮出更強的功力,何不就命名為<蔥花蛋>

傳說中的<蔥花蛋>有詩云,圓潤滑口蛋狐蔥、馨香滿溢名滿城,蔥花翠綠香盈盈、品嚐淚眼不曾晴

俗話說的好,邪從心上起,惡向膽邊生的米粒群,終日覬覦《辟邪飯譜~蔥花蛋》,自宮後離群索居,整日苦練米粒綿密針法,性情漸漸變得冷傲激變,陰陽怪氣的行為舉止,終究走火入魔,引起了一場庖廚腥風而渾然不察……何時將已失傳中土的<蛋炒飯>與新創的<蔥花蛋>,溶入為一道道令人垂涎欲滴的<蔥花蛋。炒飯>佳餚呢,這……又是一篇篇動人老饕們的傳說了……

 (網路音樂來源The way we were-Barbra Streisand 若有侵權告知刪除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時間的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9) 人氣()